卢善富同学通过博士论文答辩并获全票优秀  
 
       卢善富同学于2008年1月11日早上九点在电化学工程中心进行博士论文答辩,评审委员会主席为武汉理工大学的潘牧教授,委员会其他成员包括中国地质大学的吴金平教授、武汉大学的杨汉西教授、董金凤教授和陈胜利教授,秘书为曹余良副教授,另有查全性院士、陆君涛教授和庄林教授旁听。
       卢善富同学的博士论文题目为碱性水电解与碱性膜燃料电池的关键材料研究,重点选择了离子膜与非贵金属催化剂,取得若干创新性成果:
       1.研制出一种用于碱性水点解的新型聚合物隔膜。在该工作中作者解决了将亲水与疏水聚合物均匀共混,以及将疏水膜亲水化两大技术难题。该隔膜在节能效果方面优于石棉隔膜和Nafion膜,具有明显应用前景。
       2. 建立了全非贵金属碱性离子膜燃料电池。在此工作中,作者比较系统地研究了碱性粒子交换膜材料和成膜技术,发现并合成了非铂催化剂。
       论文写作规范文字通畅,作者在论文答辩中讲解清楚,并恰当地回答提问。答辩委员会成员以5票优秀一致同意授予其博士学位。
 
 
2008.01.11
 
   
Address: Room 306, North Building, Chemistry Department, Wuhan University, Wuhan, 430072, China
Tel: +86-27-68753833  Fax: +86-27-68753833   E-mail: lzhuang@whu.edu.cn
Copyright © 2011 Fuel Cell and Electrocatalysis Laboratory. All rights reserved
Pages Maintained by Kangjie Lv. Last update: 2018-06-25.